2008/9/22  七股鹽山和七股瀉湖

 

本次里程:58.734公里

本次騎乘時間:3小時03分20秒

平均時速:19.0

最高時速:29.9

平均轉速:70

出發時間:約15:00

到家時間:約19:15

 

今天是到台南的第五天,是第一次騎台南路線,以後會以南部為主,新路線新心情,計畫騎往七股,來回的里數對我來說是上限了,不能一次騎太多,要循序漸進,要善待辛苦的雙腳.

選擇颱風天要來的前一天,太陽公公休假時出門囉,路線基本單純很好認,過一段市區車多路段,後來就有點郊外了,路大好騎,但一出發太努力體力一下用太快,等到可以衝時卻衝不快,只好依照固定速度韻律的騎著.

騎到快到七股已有股海的味道,ㄣ好久不見.

遠遠就看到一座白白的山丘,哇!鹽山到了,有架步道可以走上去,阿!進入要門票,算了,從外面看看就好了,再往前騎就越到海邊,路越來越窄,上河堤眼前一片水澤,這就是傳說中的瀉湖,一片平靜的水中插著竿子,看來是要養殖用的,此處盛產蚵仔,沿路許多人家都有採蚵仔,瀉湖遠處就是海邊了,因颱風要來有點浪.

坐著休息時,旁邊有兩個人在釣東西,一對情侶來了又走了,除此沒有什麼人,休息一下約五點了要往回走了,剛好迎面一位從將軍鄉來此散步運動,跟我打招呼,知道我一個人來,好心一直勸說要我騎單車時要結伴避免危險,我善意回應,阿伯仍不厭其煩的叮嚀,說我這樣他會不放心,真是感恩,他對我這麼關心,這幾天下台南感覺到當地的熱情和親切,謝謝你啦!伯伯.

因颱風要來天色比較快暗,回程時遇到下雨,還好不大,越到市區就沒下了,這次里數超出我的預計,看來體力和腳力都更好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