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死亡,讓以前的行為和荒謬有了深沉反思的可能,在死亡面前只能謙卑,面對死亡我們會重新看到生活行為的意義。

 

年輕時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努力的交朋友、玩樂、談戀愛,迷惘自己為何存在,存在意義,沒有長輩、同輩談論這類事,自己也不知道要到哪找答案,應該說不清楚自己煩惱的到底是什麼,無法歸類某一狀態或名詞,所以不知道如何開口,而且長輩既遙遠又可怕,就這樣抱著對宇宙、對自己、對人生的未知和迷惘長大了。

 

雖然看似長大的我投入工作,好像一切都歸於正規軌道,過著應該要這樣過日子的生活,但有時午夜夢迴又覺得好像不是自己要的,在現實規範中拉扯很久,慢慢發現年輕時的疑惑並沒有因為長大而有所解答,我把它留在國中往前走了十幾年,回過頭才知我好想找到那些答案,不然就無法繼續走下去了。

 

我想認識自己,透過這幾年學習、省思、覺察、沉澱,慢慢的釐清生命的方向,心越來越篤定,知道要將時間精神用在最重要的事上面,拉扯少了,明白生命是來學習穿越的,而我正走這過程,我感到喜樂,我走上我生命的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