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第一個是曼陀羅音樂心情沉重的我拿起黑色的粉臘筆無法畫一個圓選擇依照自己的狀態表現自己的情緒內容的感覺是浮漂浮浮動充滿不安無定感心中有火燥動壓抑不住不停跳動畫完老師要我們互相分享,不想分享,卻剛好跟淑華一組淑華給予我很多正面的回饋淑華眼中的圖案是愉悅的看到我的優點看到我有個隱性的出口用別人不同角度來解讀事情就有了很大的改變感恩淑華給予我的能量讓我心中稍稍舒緩能願意面對接下來的體驗

2-1-1.JPG 

接下來是用黏土做小島我已經開始用亮麗的顏色看來心情有好一點了小島上我做自己在爬樹帶書到小島上島上綠意盎然小島在天上也在海上老師說要帶三樣東西到小島我寫童心書和自在夥伴分享時我才發覺自己沒想過要有其他人在發現自己現在很享受獨處也有能力獨處了很高興

2-1-2.JPG

 

第二天

第一個活動是畫曼陀羅,開始前先靜坐觀呼吸,第一個想到是藍色,用藍色畫流動代表我內心狀態,但觀照內心時仍有些微卡住不流動的地方,我用咖啡色表示,有一點點沉重感用黑色表示,觀看時希望有能量能流進來,拿起黃色將剩餘的空間用黃色補滿,塗抹時聽著音樂配合呼吸讓自己靜下來,能量就流進來了。

2-2-1.JPG 

畫第一個困境,樓梯代表希望自己成長、進步,因為年輕時愛玩不學習,所以現在很珍惜能學習,很努力學習;圓是代表自我要求,為自己設定嚴格的框框,須達到的標準;許多腳步顏色代表許多事情,腳步密集代表在做這些事情時很急躁,剛開始的腳步慢慢畫到後面就隨便畫,發現當有許多事情要做時,每件事都做不好,觀照後就讓自己慢下來,允許自己將想做的事時間拉長(想起工藝研究所的陶藝老師是將自己的目標用一輩子來實現),這是馬拉松比賽,不是百米競跑,要量力而為,不知量就會受苦,是無法走太遠太久的,也發現自己常活在未來而不是當下,這個是第一個很有感觸的圖,原來是我很想對自己說的話。

2-2-2.JPG 

 

第三個困境,我一個畫情緒常起伏波動的狀態,另一個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對人不夠相信。

2-2-3.JPG 


解決第二困境的方法,畫一個靜坐的相,靜下來才有可能解決問題。

2-2-4.JPG 

 

第二困境解決後的狀況底圖畫藍色是表示平靜,大大的愛心代表我找回那顆法心,並微笑的面對所有的事情

2-2-5.JPG  

 

大體分享時,動手玩黏土和畫畫,那種感覺很輕鬆、愉悅

 

2-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