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在既有的的媒材表現中,創造新的符號,新的語言,新的視覺震撼。

從文藝復興以來,藝術的學習除了學院就是以名師傳承,而隨著科技進步,藝術漸漸普及,已不再是某些人的專利,藝術也不再讓人遙不可及,而是落實在生活上的美學,因為美可以是任何人事物,活得很有美感是需要訓練的。

學習不再是單一方向,甚至不一定師承一脈,藝術展現的多元化、親密性和無限制更為貼進現代人的心,創作造成了表達內心的方式,藝術不只是技術,而是一種真實,一種存在感。

 

剛開始接觸藝術是受美感深深吸引,進入淺層,愛上了圖象力量,創作讓我獲得滿足和信心,從發想、構思到完成作品,發覺創作容易圍繞某些主題,也許是因為個人的生命經驗所引發,驅動我對於自我的認知的探求,藝術不再是純粹表達思想情感,更是深層的在消化一些人生過不去的課題,對我來說,創作是一種工具是種手段,將淺意識導引至意識層來覺察內心真正的想法感受。

 

藝術脈絡從現代藝術以後形成為藝術而藝術,繪畫變成是一種情感的表現,但藝術只流於宣洩情感的層面嗎?我認為繪畫是一種自我覺察和

自我分析的工具,在創作過程中去發覺什麼是自己在乎的?容易引起共鳴的項目,藉由發想、實驗、建構、解構去發掘出對此項目更深廣的

體會和體驗。

藉由深層的自我對話、沉澱、省思,幫助我更能照見自己,而能以己為發端,向外擴展去觀看世界,解讀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